新闻资讯

NEWS

2020-11-16 11:18:42

境温度对烘干房是否有一定的影响?

来源:河南 玖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玖德智能

境温度对烘干房是否有一定的影响?环境温度对烘干房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一般情况下,环境温度越高越有利于烘干速度的提高,环境温度每相差一度,烘干速度影响也可达1%,由于冬季和夏季温度的差别,所以夏天的烘干房烘干速度要快。

烘干房可依据不同的热源分为空气能热泵烘干房、电加热烘干房、煤加热烘干房以及生物质颗粒烘干房等。环境温度过低,空气中湿度较大,对烘干的影响较大。不利于物料烘干。烘干房因为吸入了大量含有水分的空气,严重影响了烘干房的工作效率。

以上几种不同热源的烘干房,河南辉宏机械推荐使用空气能热泵烘干房、电加热烘干房,空气能热泵烘干房有常温型和低温型,常温型热泵烘干房的运行环境为65-30度,最高出风温度为60-65度,高温型运行环境温度为85-30度,最高出风温度为80-85度。辉宏空气能热泵烘干房风量、风速和循环风道设计合理,可根据地区环境不同选择不同性能的热泵烘干机型。物料受热均匀,无死角,保证了不同区域物料的烘干均匀性,提高物料的烘干品质。

电加热烘干房前期升温速度快,受环境除湿温度影响相对较少,在低湿、低温环境运行下稳定性和能效相对平稳,可以保证烘干作业,适合东北、西北等高寒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