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2020-11-18 13:47:16

蔬菜烘干机烘干步骤是那些

来源:河南玖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玖德智能

蔬菜烘干机是将清洗干净的蔬菜进行烘干加工制作,脱去蔬菜中大部分水分后而制成的一种干菜,蔬菜烘干机在对蔬菜进行烘干后,会保持蔬菜原有色泽和营养成分。

蔬菜烘干机可以烘干的蔬菜品种很多,常见的蔬菜品种有白菜、香菜、洋葱、胡萝卜、白萝卜、马铃薯、黄花菜、辣椒、蒜片、姜片、莴苣、刀豆、豆角、番茄、圣女果、甘蓝、大葱、山野菜类、食用菌、黄瓜、青梗菜、卷心菜、胡萝卜、黄瓜、南瓜、木薯片、青刀豆、蒜苗、山药等。针对不同的蔬菜品种,我们应结合实际选用不同的蔬菜烘干机设备。


2.jpg


第一:对于不同的蔬菜品种,在烘干时,初加工形式不同,如白萝卜、香菜、白菜或蒜片、姜片等片状类或条状类蔬菜,我们可以选用的蔬菜烘干机设备可以是“大型网带式多层蔬菜烘干机”,网带式多层蔬菜烘干机 大型脱水蔬菜烘干机是将蔬菜放置到输送带上,经输送带上的均料装置后,平铺到烘干设备网带上,输送至烘干设备内部并由第一层逐一过渡到下一层,每层之间设置有导料和反转装置,使物料充分与载热体接触,烘干从最后一层流出。

网带式多层蔬菜烘干机从进料到出料一次性完成干燥过程,无需人工翻动,操作简单方便,干燥均匀、品质高,比较适合大批量烘干。

第二:其他的蔬菜烘干品种,如圣女果、豆角、辣椒、食用菌、黄花菜,物料需要整体或整个烘干或烘干产量小,我们可以箱式蔬菜烘干机(蔬菜烘干房),箱式蔬菜烘干机是将蔬菜放置烘盘的托盘上,而蔬菜烘干机是通过不同的热源加热,使热风在烘干房合理循环,同时不断排湿,以达到烘干的目的。蔬菜烘干房设备结构合理,运行平稳,没有易损件;蔬菜烘干机采用数显调控,简捷方便,显示直观,运行可靠。烘干、排湿同时进行,单次烘干蔬菜有几百斤到几千斤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