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2020-08-13 16:05:44

微波烘干设备全自动化控制

来源:河南玖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玖德智能

油炸薯片顾名思义就是将土豆切片后进行高温油炸,成品含有30%~40%的脂肪量。碳水化合物在高温油炸时还会生成丙烯酰胺,长期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烘焙薯片在制作过程中不使用油炸,降低了成品的脂肪量,也不会生成丙烯酰胺,比油炸薯片更加健康。现在的工业化生产线上,烘焙薯片的主要生产工艺之一:

微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大多数家庭都有使用微波炉,两者工作原理相似。微波烘干设备机采用微波对物料进行烘干,同样也是全自动化控制。与家用微波炉相同,微波烘干机的特点之一就是即开即用。它无需加热介质,放入物料后,微波直接对物料起作用,时间短、效率高。

由于微波可以直接接触物料,不仅将干燥和杀菌同时进行,而且对物料的杀菌更加彻底充分,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微波干燥的物料还会更加均匀,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微波干燥的主要工作原理是微波与水分子的相互作用。物料中水分子越多的部位,吸收的微波越多;反之亦然。所以微波烘干机在工作时就不会出现物料干燥不均匀问题。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与其他通过介质烘干的方式相比,微波功率的数据设定更加稳定,数据调试也更加灵活准确。

使用微波烘干时,设备既不会产生废水也不会产生废气,绿色无污染。与电、红外线等方式相比,微波烘干机基本可以节能30%以上,降低生产成本。

微波烘干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保留食材原本色泽和味道的同时还能使食材膨化,产品口感会更加酥脆,提高产品质量。

除了以土豆为原料的薯片,市场上出现的红薯片、山药片等产品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同样,红薯片、山药片也能通过烘干制作成烘焙类零食。热烘干机、微波烘干机的使用,让健康零食的市场得到扩大,消费者对零食的选择范围也更大了。


微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