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2021-06-08 15:48:13

黄花菜烘干机组成都有哪些

来源:河南玖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玖德智能

一、加工工艺

1、工艺流程

黄花菜→蒸制→烘干→检验→计量包装

2、操作要点

黄花菜采摘:选择花蕾在裂嘴前1~2小时采摘,这时的黄花菜产量高,质量好。

蒸制:蒸制是黄花菜加工中的一道重要工序,采收的花蕾应及时进行蒸制,蒸制时间为15分钟左右,即达到五成熟为准,颜色由黄转绿,花柄开始发软,手搓花蕾有轻微的嗦嗦声即可。

烘干:将蒸制后的花蕾均匀地摊在烘盘上或烘网上进行烘干,烘干温度为50℃~70℃为宜,终了水份为14%即可。

检验:烘干后的黄花菜进行挑选分级,除去杂物。

计量包装:检验后用包装袋进行计量包装。

黄花菜烘干机烘干机组成:

1、室外主机部分(产生烘干热量);

2、室内部分(向烘干物料输送热量);

3、凝结水管路系统(凝结水集中排放的通道);

4、排湿系统风系统(输送新风、排风、循环空气的通道):风道、消声器、减噪器、送风口、回风口、排风口、新风口、风量调节阀;

5、 电器控制及配电系统。

6、报警系统 当系统运行有异常情况时会发出警报。这是一个可选系统。影响其干燥速度的主要因素有干燥空气的温度、湿度、流动速度和物料暴露气流的表面积。


61b6c66d60823a018ed55c2eaa152c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