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2021-04-09 15:22:27

金银花烘干机温度怎么调节?

来源:河南玖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玖德智能

金银花的种类繁多,而对于金银花烘干的温度和湿度怎么掌握?

金银花烘干机的温度和湿度一般情况下分三个阶段:

一是预升温阶段

此阶段要求内对金银花的温度和湿度的相对差较小,开始阶段慢速升温,可以保证湿度过大使水分向内部迁移;避免对某些药材因表层温度过高造成开裂、松散和脱落。

第二阶段高温加热

第二阶段的高温加热阶段,这个阶段应保证金银花烘干机的室温能迅速上升,达到规定的温度,并进行保温。使金银花内部的水分能够迅速排出,金银花能快速热透,大量排湿。

第三阶段为冷却阶段

此阶段的金银花烘干机应保证恒温,温度设定值一般在30-40度左右。保证金银花能排除残余水分,金银花得到彻底干燥。

在实际的金银花烘干过程中,应根据金银花的外形、大小、厚薄、轻重、质地、成分等因素考虑药材的烘干温度和湿度,烘干过程应控制相应的湿度和温度。分段进行干燥。以保证物料在烘干过程中金银花品相的保持。


金银花烘干机



金银花烘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