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2021-02-24 11:02:00

空气能蓝莓热泵烘干设备进行烘制

来源:河南玖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玖德智能

为提高蓝莓干的制作效率,通过超强机械空气能蓝莓热泵烘干设备进行烘制,采用了科学的烘干曲线和排湿曲线,使蓝莓烘干后保持自然色泽,不破坏其有效营养成分(如花青素),使蓝莓干制作过程更加科学、环保、卫生、健康。同时,该设备自动化程度高,不需要专人看管,烘干工艺全部由智能化控制完成。


t3.jpg


烘烤前准备

选料:选取饱满且大小均匀的蓝莓,并剔除果蒂和腐烂变质的果子,按果子进行分选;

清洗、浸泡:用清水冲洗蓝莓,去除蓝莓表面的污渍,并沥干;将蓝莓放置于1.5%-3%的氢氧化钠溶液中洗涤,再用清水冲洗,冲洗后将蓝莓放入淡盐水中浸泡8-15min,浸泡后用清水进行冲洗,主要是为去除蓝莓表面微生物并进行消毒处理;

风干:将洗净后的蓝莓自然沥干;

放盘:将沥干的蓝莓平铺托盘内,厚度小于4cm,不能用力挤压 ,不得损坏蓝莓表面;

蓝莓烘干机设置

蓝莓烘干过程需要长达20-30个小时,表皮要经过处理,不然中间水份不宜蒸发,蓝莓含糖量高也容易锁住水份,烘干过程需要通过3~4段程序完成。

首先将烘干温度设置为25-35℃,相对湿度设置为60%,烘干1-2小时,主要去处表面挥发性水分。

后阶段烘干室温度不要过高,蓝莓烘干一开始最佳温度在40℃-50℃为宜,逐渐温度要升温到60℃-70℃,然后降温,合适的温差可以使果内的水分散发的速度加快,以缩短烘干的时间,蓝莓烘干时间在20-30小时,果的含水量在20%-30%之间就可以了。烘干后检验干品品质并分拣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