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2021-05-27 16:31:30

羊肚菌烘干机温度怎么条件

来源:河南玖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玖德智能

羊肚菌烘干机的烘干工艺

烘干初期

羊肚菌茎切好后,不需要冷藏保鲜,放在干燥筛上,将干燥筛推入羊肚菌烘干机的干燥箱中,关闭箱门,启动机器进行干燥。干燥温度不应低于35℃,优选35℃,湿度应控制在70%以内,时间应在3小时左右。羊肚菌应在低温下定性和定色,以确保其完整的形状和不塌陷。

升温排湿

羊肚菌烘干机温度上升在40°C~45°C的范围内,湿度影响降到55%,烘2小时左右,这时羊肚菌有收缩,水分可以明显有效减少。

强化烘干排湿

羊肚菌烘干机温度升至50 °c 左右,温度设定在35% ,继续烘烤约2小时,继续加强羊肚菌干燥除湿。此时,羊肚菌基本上干燥表面,但蘑菇体尤其是在柄与帽接合处仍然是软的,不干燥。

最后高温干燥

羊肚菌烘干机温度升至53-55℃,温度降至15%,进行高温干燥,使羊肚菌完全干燥。

在羊肚菌的干燥处理过程中,不宜进行升温速度过快,每阶段约5°C较为丰富适宜,骤然升温作用会引起羊肚菌体数量急剧减少收缩,造成羊肚菌盖向外倒卷并变黑,严重社会影响羊肚菌干品质。


316c529722de2fe26e57bb17cf7e445.jpg